老挝企业冀与广西共同培养职业人才

广西日报2017年07月09日11:00分类: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某茶叶公司总经理周锦福不仅“挖”到了自己想要的人才,还收获了一揽子院企携手培养跨国职业人才的建议。

日前,在广西职业技术学院,老挝某茶叶公司总经理周锦福不仅“挖”到了自己想要的人才,还收获了一揽子院企携手培养跨国职业人才的建议。

“借助广西茶产业等人才引进,可以把中国茶文化更好地介绍给老挝及其他东盟国家的朋友。”周锦福介绍,随着“一带一路”建设深入推进,老挝急需跨国技术职业人才,不少老挝企业都委托他咨询与广西职业院校联合办学的事项。身为柳州人的周锦福,此次回广西,除寻找茶产业、物流、酒店管理等相关人才外,他还希望牵线老挝企业、职业院校与广西职业院校之间的合作交流。

据了解,广西职业技术学院目前已加入中国-东盟边境职业教育联盟,招收了越南、老挝等东盟国家留学生,正积极面向东盟国家办学,创新合作交流机制,加快教育“走出去”步伐。该院负责人表示,可以根据老挝企业需求,进一步探索学分互换、短期培训、文化交流等多种合作交流形式。(记者/杨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