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官员:浙江商品交易会成促进越中经贸往来重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3日20:45分类:越南

核心提示:第六届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3日在河内开幕,近百家浙江企业参会,展示五金机械、纺织服装和日用消费类产品。越南工贸部官员指出,每年一届的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已成为促进越中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乐艳娜 陶军)  第六届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3日在河内开幕,近百家浙江企业参会,展示五金机械、纺织服装和日用消费类产品。越南工贸部官员指出,每年一届的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已成为促进越中两国经贸往来的重要平台。

越南工贸部亚太司副司长苏玉山在开幕式上致辞时说,今年越中两国贸易和投资往来均有显著增长。到目前为止,浙江已有160家企业投资越南,投资总额达16.8亿美元,26家越南企业在浙江省投资,投资总额为2000万美元。两国经贸往来仍具重大潜力,相信浙江出口商品交易会将继续成为促进两国贸易交流的重要平台。

浙江省商务厅官员、本届交易会浙江交易团团长陶飞在开幕会上介绍,交易会展位达150个,参展企业大都是浙江省内具有较高口碑和良好经济效益的知名企业,展品颇具“浙江制造”代表性。交易会为双方企业搭建了更多面对面交流的平台,有利于提高双方经贸合作质量,实现互利共赢。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商务参赞胡锁锦表示,2016年,浙江省与越南的贸易额达到68.4亿美元,比上年增长12.2%。浙江省是中国经济发展最快的省份之一,与越南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开展经贸合作具有很大潜力。

本届交易会将持续至8月5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