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外长:加强越中两国友好合作关系符合两国乃至世界的利益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4日20:26分类:越南

核心提示: 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3日在越中友好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以健康、稳定的方式巩固和加强越南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主要和长期利益,将造福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乐艳娜 陶军)  越南副总理兼外交部长范平明3日在越中友好协会第六次全国代表大会上表示,以健康、稳定的方式巩固和加强越南与中国的友好关系符合两国人民的主要和长期利益,将造福地区乃至世界的和平、稳定和发展。

范平明说,越南重视发展与中国的友好与合作关系,这是越南外交政策的战略选择,摆在头等优先位置。越中两国人民的友好往来巩固了两国的关系,在促进双边信任和理解上发挥了重要作用。越中友协应进一步加强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流,积极促进各个领域更亲密的合作,改进协会的组织质量和运作,以更务实和全面的方式促进两国关系的发展。

中国驻越南大使洪小勇在大会上发言时表示,中越友谊是两国和两国人民的共同财富,越中情谊深,“同志加兄弟”是对中越传统友谊的最好诠释。中越友谊不仅需要传承,更需要继往开来。两国将通过高层交往进一步加强战略沟通和政治互信,通过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两廊一圈”战略规划的对接提升务实合作的内容,通过形式多样的民间交流进一步巩固两国民间基础,通过友好协商管控好两国之间的分歧,促进地区的和平与发展。

洪小勇说,国之交在于民相亲,越中友协作为推进两国民间友好往来的重要机构,成立67年以来,开展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两国民间友好交往活动,为两国传统友谊的继承和发展做了大量工作,成绩有目共睹。中国驻越南大使馆愿意与越中友协一起,为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架起新的桥梁。

大会选举了2017-2022年任期越中友协中央委员会,上届主席、越共中央委员阮春胜再次当选为越中友协主席。

越中友协成员、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中国商会代表百余人参加了大会。(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