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已有5000多人患登革热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5日20:53分类:老挝

核心提示:老挝巴特寮通讯社5日援引老挝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说,今年老挝已有5000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7人死亡。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  老挝巴特寮通讯社5日援引老挝卫生部的最新数据说,今年老挝已有5000多例登革热病例,其中7人死亡。

首都万象的登革热疫情最为严重,而死亡病例多出现在老挝中部和南部的省份。

老挝卫生部表示,进入7月以来,疫情达到高峰。今年上半年,老挝登革热病例约为3000例,但仅在7月的前3周,病例就增加了近2000例。

老挝总理通伦·西苏里已发布政令,督促卫生部和其他相关部门在全国范围内采取防控登革热的措施。老挝卫生部也敦促民众采取以下防蚊措施来预防登革热:为室内外储水容器加盖,清洁室外储水容器,在储水容器和池塘等可能滋生蚊子的地方放养孔雀鱼来灭蚊。

登革热是一种由蚊子传播的急性传染病,其典型症状是发烧、头痛和关节痛等。登革热分为普通登革热和出血登革热,后者死亡率较高。(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