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在柬埔寨举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7日13:42分类:柬埔寨

核心提示:由柬中友好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7日在柬埔寨暹粒市开幕。与会代表将围绕中国与东盟共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青年友好与合作、城市规划与发展、旅游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毛鹏飞)由柬中友好协会主办的第11届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7日在柬埔寨暹粒市开幕。与会代表将围绕中国与东盟共同响应“一带一路”倡议、青年友好与合作、城市规划与发展、旅游等共同关注的议题进行讨论交流。

本次大会为期两天,中国-东盟协会会长顾秀莲、柬埔寨副首相贺南洪、柬中友好协会主席埃桑奥以及来自中国、东盟各国约600名各界代表出席大会。

顾秀莲在大会开幕致辞中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加强民心相通,维护和平合作”,体现了民间友好在中国与东盟关系中的重要作用,呼应了在当前“一带一路”建设中,中国与东盟各国民间力量携手合作,加强民心相通的美好愿望和庄严使命。

顾秀莲说,“一带一路”不仅是经济发展的倡议,更是民心相通的倡议,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离不开包括东盟国家在内的各国民众的支持,只有双方民间交往多了、感情深了,心与心才能贴得更近,各种务实合作才能开展得更加顺畅,各国友好的基础才能更加坚实。

中国-东盟民间友好大会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中国-东盟协会与东盟十国民间友好组织于2006年共同发起举办,在中国与东盟国家轮流举行,旨在通过建立民间交流平台,增进中国与东盟民间互信,推动双方开展务实合作。2014年在成都举行的友好大会上,与会代表一致同意,自2015年起大会由每年一届改为两年一届。(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