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出口“10连红” 专家:大陆、香港与东盟为主要推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7日15:04分类:合作

核心提示:台湾财政主管部门7日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7月连续10个月正增长,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专家指出,大陆、香港及东盟为推升台湾出口贸易的主要动力。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齐湘辉 何自力)台湾财政主管部门7日公布7月进出口数据,7月连续10个月正增长,创下32个月以来新高。专家指出,大陆、香港及东盟为推升台湾出口贸易的主要动力。

数字显示,7月份台湾出口271.1亿美元,年增12.5%;进口217.4亿美元,年增6.5%。进出口相抵后,7月出超53.7亿美元,年增16.9亿美元。台湾对大陆、香港、东盟等地出口占总出口比重超过7成,今年1到7月,台湾对大陆及香港、东盟出口扩增16%、14.7%,是推升台湾出口的主要动力。

业内人士表示,以往出口旺季在8月到11月,今年因苹果iPhone 8备货效应提早显现,供应商提前拉货,下半年出口规模或将持续增长。

在出口的11类商品中,半导体设备、工具机出口最多,机械产品出口则创下历年单月次高,成绩不俗。

台湾财政主管部门表示,今年全球经济及贸易维持稳定向上基调,加上行动装置创新升级效应仍被看好,物联网、车用电子、人工智能、高速运算等新兴应用及衍生商机扩散,皆有利支撑台湾出口动能。下半年外贸旺季效应可期,全年出口规模可望呈现逐季走高的发展态势。

元大宝华经济研究院院长梁国源认为,今年国际经济表现优于去年,国际上的主要预测机构都上修经济预测值,今年下半年出口较为乐观。(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