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印尼使馆提醒注意林火和烟霾天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09日09:39分类:印度尼西亚

核心提示: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日通报,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部分地区由于发生林火导致空气质量恶化,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这些地区的烟霾天气。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郑世波)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8日通报,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部分地区由于发生林火导致空气质量恶化,使馆提醒在印尼中国公民注意这些地区的烟霾天气。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在其网站上说,近期,印尼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上的居民以传统“烧芭”方式清理农耕用地,加之旱季天气持续炎热干燥,导致林火频发、烟霾严重,空气质量迅速恶化,已对当地民众呼吸健康带来影响。

使馆提醒在印尼的中国公民提高安全防范意识,避免前往林火蔓延地带;关注当地的空气质量,减少户外活动,避免做剧烈运动;如感到身体不适,应及时就医。

由于林火局势恶化,印尼抗灾署于7月26日宣布苏门答腊岛和加里曼丹岛的廖内、占碑、南苏门答腊、西加里曼丹和南加里曼丹等5个省份进入紧急状态。

印尼每年旱季都会发生林火,由于较难扑灭往往会持续数周。林火产生的烟霾严重时会导致学校停课、航班停飞,甚至飘至东南亚邻国。(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王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