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建设初具规模

广西日报2017年08月11日16:18分类:印度尼西亚

核心提示:近日,记者从广西农垦局了解到,由广西承建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现已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合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期项目投资建设获得初步经济社会效益。

近日,记者从广西农垦局了解到,由广西承建的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现已初具规模,招商引资合作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一期项目投资建设获得初步经济社会效益。

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是中国商务部批准设立的19个境外经贸合作区之一,也是我区设在境外的第一个经贸合作区。

广西农垦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合作区已引进中国西电集团、上汽通用五菱和世界500强企业法国斯伦贝谢公司、世界最大乳制品出口企业新西兰恒天然公司等8个国家和地区的37家中外企业签约落户一期园区,其中中资企业10家。入园企业项目投资总额超10亿美元,投资建设领域涉及变压器、汽车装配、印刷制版、仓储物流、农机组装、棕榈油加工等产业。合作区现有24家企业项目建成投产运营,经营状况良好。其余已签约入园的企业投资项目正在施工建设或抓紧开展项目前期工作。

合作区内的项目公司取得了土地开发建设初步收益。一期项目已售出土地约94公顷,实现销售收入约8000万美元。中国·印尼经贸合作区建设为印尼当地就业、政府税收作出了积极贡献,迄今已累计为当地提供3000多个就业岗位,项目公司和入园企业已累计为当地缴纳各种税款达4000多万美元。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