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商务部力争将出口额扩大到三倍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11日16:57分类:缅甸

核心提示:据《缅甸环球新光报》8月7日报道,缅甸商务部希望通过放宽贸易管制、成立私营部门发展委员会和增加与贸易伙伴的合作等措施,使出口额扩大到三倍。

据《缅甸环球新光报》8月7日报道,缅甸商务部希望通过放宽贸易管制、成立私营部门发展委员会和增加与贸易伙伴的合作等措施,使出口额扩大到三倍。

本财年4月1日至7月21日,缅甸出口额超过38.4亿美元,同比增长6.45亿美元。农业出口主打产品——大米的出口额同比增长1.24亿美元,但农产品出口总额却同比下降3600万美元。

缅甸农业发展主要受制于恶劣天气、高投入成本、缺乏纯种种子、高培育成本、生产高附加值产品能力低下、高度依赖国际市场、缺少技术能力以及各种繁冗的投资限制。

其他产品方面,矿产品出口额同比增长2.4亿美元,主要出口到中国、马来西亚、越南和泰国等十多个国家。服装出口额为6.92亿美元。天然气出口额为7.68亿美元。海产品、畜牧产品和林产品出口额均小幅增长。

为提振出口,缅甸近期在中国、印度、泰国、新加坡、日本、韩国、香港、瑞士和比利时设立了商务专员,并在世贸组织派驻了常驻代表。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