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列广州-河内班列从凭祥出境

广西日报2017年08月14日16:22分类:越南

核心提示:8月12日,从广州开往越南河内的国内首列中越班列,从广西凭祥过关出境。据测算,该班列运输效率较海运节省1周时间,在运输成本上比公路低50%,今后将在每周稳定开行一列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开行密度,力争在年底实现隔日开行。

8月12日,从广州开往越南河内的国内首列中越班列,从广西凭祥过关出境。据测算,该班列运输效率较海运节省1周时间,在运输成本上比公路低50%,今后将在每周稳定开行一列的基础上逐步加大开行密度,力争在年底实现隔日开行。

该班列8月9日从广州大朗站开出,于8月11日晚上抵达广西凭祥,12日办理通关手续后出境,全程1200公里。货物主要包括市场采购贸易商品、电子产品、通信设备和百货等。

凭祥海关负责人介绍,该班列为试运行班列,有3份报关单,金额为1万多美元。拟通过此次试运行,进一步了解该班列的时间、成本等情况。

海关和检验检疫部门支持和保障该班列首发,支持开展市场采购业务,创新监管模式,促进两种新业态有效结合。海关对跨直属关区流转过来的货物采用二次转关模式,对下属不同隶属海关之间的流转采取场所直接对接,企业可不办理转关手续;检验检疫机构实行全申报和“进口直通,出口直放”的通关一体化模式和采取风险管理、分类管理和诚信管理,相关检验检疫机构间联合监管等措施。这些措施使货物通过班列运输的通关效率得到进一步提升。

中越班列(广州-河内)的开通开行,是“一带一路”倡议顺利实施的成果,也是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之间贸易运输联通的重要进展。该班列预计将成为联通粤港澳大湾区和东盟国家的快速稳定运输通道,进一步增强珠三角地区企业及产品出口东盟各国的竞争能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