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加强3种农产品价格管控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14日17:26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7日表示,国家商品和服务价格管理委员会开会决定,加强管理饲料玉米、木薯条和油棕榈等3种农产品的价格,对中间经营商提出相关的登记要求。

泰国商业部长阿披拉迪7日表示,国家商品和服务价格管理委员会开会决定,加强管理饲料玉米、木薯条和油棕榈等3种农产品的价格,对中间经营商提出相关的登记要求。

相关的要求规定为,中间收购经营商的经营,若饲料玉米收购50吨以上、木薯条收购15吨以上或生木薯收购量45吨以上,须向国家商品服务价格管理委员会报备收购数量、收购地点和收购价格。而原来只限收购50吨饲料玉米以上的经营商进行报备,如储存仓库经营商、饲料储存仓库经营商。即表示要求报备经营情况的经营商将增加,此规定估计在本周内正式生效。

阿披拉迪表示,2017-2018年产季的饲料玉米在今年9-11月期间会陆续收成上市,估计今年总产量可达450万吨,因此要提前做好相关的管理,以防饲料玉米跌价,影响种植农民的收入。同时将协调联系饲料加工工厂到产地设立收购点,以方便种植农户出售产品。为了更好地从整体上加强管理,也就要求其他收购经营商按商业部规定进行经营,以确实掌握产量、收购价格等情况,防止农户被压价收购。对不按商业部规定执行的收购经营商,将可施予坐牢1年、罚款2万铢的处罚,罪罚兼处,以及要对违反规定的日处罚金每日2000铢罚款。

同时,要求棕榈油加工工厂要在收购点前竖立收购生棕榈果的标价牌,标明含油量18-22%的不同收购价格,和符合含油量每多1%,收购价格要增加0.3铢。比如棕榈种植农出售的棕榈果含油量为22%,其收购价格应为含油量18%的价位上,按含油量每多1%,增加0.30铢来计算。在保证棕榈果收购价格情况下,国内棕榈油市场价值会增至100亿铢。对没有按要求竖立起收购价目的情况,商业部将对违反者给予罚1万铢的处罚。而收购棕榈果的棕榈油加工工厂,若违反此规定,最高惩罚是坐牢5年,罚款10万铢,或罪罚兼处。商业部努力从源头来保障国内棕榈产业系统的正常动作,避免收购价格下跌以影响到整个产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