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部湾银行完成全国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清算交易

广西国资委网站2017年08月15日17:38分类:走出去

核心提示:北部湾银行于近日与柬埔寨加华银行达成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交易,标志着北部湾银行成为全国首家与柬埔寨银行进行人民币对瑞尔交易清算的金融机构。

为进一步参与支持“一带一路”建设,提高沿边金融服务水平,继成为广西区内首家开立柬埔寨瑞尔清算账户的金融机构后,北部湾银行于近日与柬埔寨加华银行达成首笔人民币对柬埔寨瑞尔交易,交易资金顺利交割起息。

该笔人民币对瑞尔交易的顺利完成标志着北部湾银行成为全国首家与柬埔寨银行进行人民币对瑞尔交易清算的金融机构,开创了国内金融机构办理人民币对瑞尔交易的先河,为配合监管部门推进银行间市场区域交易人民币对瑞尔的挂牌工作奠定了坚实的业务基础。

下一步,北部湾银行将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共建“一带一路”“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倡议,深化与东盟国家金融合作,将瑞尔交易清算做深坐实,持续扩大市场影响力,提高本行跨境金融软实力,打造具有地方金融机构特色的跨境金融服务品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