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今年贸易额有望突破1.5万亿马币

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17日17:59分类:马来西亚

核心提示:《东方日报》8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今年上半年的贸易额高达8591.7亿马币,若下半年持续维持良好表现,今年贸易额有望达到1.5万亿至1.6万亿马币。

《东方日报》8月10日报道,马来西亚今年上半年的贸易额高达8591.7亿马币,若下半年持续维持良好表现,今年贸易额有望达到1.5万亿至1.6万亿马币。

国际贸易与工业部第二部长黄家泉出席东盟50周年庆典系列活动“东盟日”开幕礼后指出,马过去6个月贸易表现良好,贸易总额中4510.5亿马币来自出口,进口为4081.2亿马币,贸易顺差为429.3亿马币。

他说,在出口额方面,电子电器产品占1610亿马币,这显示国家正在转型中,原本出口以原产品为基础,现在已转向制造业相关产品。基于目前工业4.0正在增长,对电子电器相关产品的需求回升,很多跨国公司和本地厂商在此领域表现突出。

他说,今年6月份贸易额表现亮眼,达1362.6亿马币,同比增长了7%。其中,出口额占730.7亿马币(增长了10%)、进口额占631.9亿马币(增长3.7%),贸易顺差达98.8亿马币,同比增长79%。

他表示,东盟是马非常重要的市场,仅今年6月份的出口额中,有203.6亿马币的物品是出口至东盟国家。东盟10国正积极与其他6个对话伙伴国协商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希望该协定能够在今年内完成。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