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家今年投资海外估100亿美元

中国商务部2017年08月18日10:38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支持泰国商家对6个邻国加大投资力度,而今年海外总投资额将达100亿美元。

泰国投资促进委员会(BOI)支持泰国商家对6个邻国加大投资力度,而今年海外总投资额将达100亿美元

投资促进委员会秘书长希兰雅女士昨天(16日)在2017年泰国海外投资论坛(Thailand Oversea Investment Forum)上表示,为了响应泰国4.0目标政策,政府全力通过创新和科技手段提高国家经济增长率,支持和促进泰国商家积极对6个邻国加大投资力度,包括缅甸、老挝、越南、柬埔寨、印尼和菲律宾。目前投资促进委员会正在越南河内、印尼雅加达成立投资促进办事处,预计可在明年启动服务。而投资促进委员会负责人也会与驻海外泰国团队共同工作,为商家赴海外投资贡献力量。

之所以鼓励是支持泰国商家前往邻国投资,是因为泰国劳务费与邻国相比处于较高水平,而经济增长率比又比邻国低,投资邻国将帮助开拓更多商贸机遇,泰国商家可以在邻国成立生产基地,一举解决劳务费高、原材料和能源问题。目前已经11批泰国投资商通过了“创建海外泰国投资商”培训课程,人数超过400人,其中已经有89人迈出了赴海外投资的步伐。投资促进委员会此前还带领第12-13批接受课程培训者前往老挝和越南,学习和考察投资渠道。

至于今年海外投资的整体情况,投资促进委员会预计全年海外投资总额约为100亿美元的水平,该数字的上下浮动主要取决于大型企业的海外投资情况。无论如何,海外投资特别是投资邻国趋势跟随邻国经济成长而增长。

根据泰国央行的统计数据显示,2016年泰国在东盟地区的总投资额达到8741亿9300万铢,占海外总投资额的29%,其中新加坡占据首位,其次越南、马来西亚以及越南,主要投资领域包括食品、化工产品、饮料生产以及批发与零售、意外保险、采掘业以及建筑施工。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