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吉隆坡居全球宜居城市第70位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18日17:13分类:马来西亚

核心提示: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第七年蝉联冠军;马来西亚吉隆坡在全球140个城市中排名第70,在亚洲城市(不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排名第8。

《星洲日报》8月17日报道,经济学人智库发表最新“全球宜居城市排名”,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第七年蝉联冠军;马来西亚吉隆坡在全球140个城市中排名第70,在亚洲城市(不包括澳大利亚和新西兰)排名第8。

新加坡的宜居性首次超越香港,在全球140个城市中排名第35,香港排名则下降两位至第45。单以亚洲地区排名,日本东京居首位,其次分别是日本大阪、新加坡。香港在亚洲地区排名第4。

今年全球首十大宜居城市排名与去年一致。澳大利亚墨尔本连续第七年蝉联冠军,第2至10名依序为奥地利维也纳、加拿大温哥华、多伦多、卡尔加里、澳大利亚阿德雷德、柏斯、新西兰奥克兰、芬兰赫尔辛基、德国汉堡。综观亚洲十大宜居城市的排名,除新加坡与香港位置对调以外,其他城市排名与去年一致。

全球宜居城市排名评分涵盖稳定性、医疗卫生、文化和环境、教育及基础设施五大类指标。经济学人指出,近年世界局势越趋不稳定,法国、英国、瑞典等欧洲城市恐袭事件加剧,降低这些城市稳定性得分;另外,难民危机、英国脱欧等会带来进一步不确定性与政治冲突,加上中东地区内战,上述事件均令全球宜居平均分值由2007年的76.1%下降至今年的74.8%。

纵观所有评分城市,12个城市的排名上升,其中亚洲城市占半数,包括中国上海、汶莱斯里巴加湾市及柬埔寨金边等。排名上升主要原因是基础设施的改善和文化服务的普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