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商业部将率企业代表团赴老挝考察 扩大投资商机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21日17:32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计划率领企业代表团前往老挝二级城市进行考察,该团将由18家从事观光业、物流业及消费品产业的公司组成,寻找打入万荣市及琅勃拉邦市的投资途径。

timg

泰国商业部国际贸易厅计划率领企业代表团前往老挝二级城市进行考察,该团将由18家从事观光业、物流业及消费品产业的公司组成,寻找打入万荣市及琅勃拉邦市的投资途径。

国际贸易厅长端蓬19日透露,厅方将组织老挝二级城市投资探访团,在9月6-8日前往万荣市及琅勃拉邦市进行考察,共有18家企业参与此次行程,主要从事观光及服务、化妆品及护肤品、消费品、运输及物流等产业,此次行程还安排泰国厂商与老挝当地经营者会谈,共同寻找投资机会。

端蓬表示,上述产业皆是具有很大发展潜力的产业,随着老挝-中国高速火车项目的开发,万荣市及琅勃拉邦市将成为该条铁路线重要的车站之一,所以决定带领泰国企业前往当地进行考察,寻找投资及商贸机会。

酒店经营者表态有意参与此次行程,前往考察万荣市及琅勃拉邦市的市场,原因是该两个城市为观光胜地,所以厅方将带领代表团前往琅勃拉邦经济特区进行考察,研究前往老挝投资的可行性。同时,驻守永珍市的国际贸易促进办事处负责人将举办商业配对活动,激请当地厂商与泰国经营者进行会谈,建立商业网络。

老挝是泰国在柬老缅越(CLMV)中第三大贸易伙伴国,高达99%为边境贸易,累计今年首5个月泰国及老挝的边境价值高达842亿2221万铢,细分为出口占553亿9955万铢,重要出口商品包括柴油、汽车及零配件、工业品、润滑油及畜牧产品等;进口占288亿2266万铢,重要进口商品有电力、铜材及相关制品、蔬菜及相关产品、电视电台及传真机等。泰国及老挝边境贸易年均增长率约15%。

国际贸易厅副厅长阿敦表示,8月31日至9月2日厅方将带领50家YEN-D经营者前往越南,与该国60家YEN-D经营者进行商谈,预期能够双方达成的贸易价值将超过1亿铢,原因是之前带来泰国YEN-D经营者前往老挝进行商谈能带来1亿2000万铢的交易价值,柬埔寨达2亿2000万铢,缅甸达1亿5000万铢。

根据商业部的统计数据,2017年上半年泰国对老挝的出口总值达19亿4848万美元,同比降低3.79%。首三大出口商品分别为成品油达3亿3636万美元,同比攀升15.01%;汽车及零配件约1亿3622万美元,同比下跌35.83%;以及钢铁及其制品约1亿224万美元,同比滑落48.7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