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驻华大使:上百家文莱参展商将参加第14届东博会 为历届最多

中国—东盟博览会网站2017年08月21日17:18分类:东盟博览会

核心提示: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在中国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主题国是文莱。日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文莱将组织上百家参展商参加第14届东博会,并组织多场表演推介文莱。

02

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将于9月12—15日在中国南宁举办。本届东博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主题国是文莱。日前,文莱驻华大使张慈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文莱将组织上百家参展商参加第14届东博会,并组织多场表演推介文莱。

今年是东博会主题国机制的新一轮的开始,文莱第二次出任东博会主题国,文莱苏丹哈桑纳尔将率高规格代表团出席东博会。

张慈祥说,作为主题国,文莱对本届东博会高度重视。文莱领导人将与中国企业家进行对话,并邀请两国政府官员、工商界人士和有关国际组织代表参加,目的是帮助中国企业了解文莱的贸易与投资政策,进一步推动两国商务与投资合作。

张慈祥说,今年文莱的参展商为历届最多,很多企业都是第一次参加东博会,他们将展示具有文莱特色的各种商品。

此外,文莱还将展示国家形象、旅游产品和民族文化,在第14届东博会开幕大会上进行传统文化艺术表演,举行“魅力之城”开馆仪式、文莱投资推介会等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

近年来,中国与文莱合作日益深化,中资企业赴文莱投资的数量不断增加,涉及油气能源、建筑、金融、电信、医疗、渔业和物流等领域。

张慈祥说,作为双方合作的旗舰项目,文莱—广西经济走廊一直在不断推进,双方合作涉及港口运营、香料生产加工、新能源汽车、水产养殖等多个领域,项目的落实将为两国经贸合作带来新的动力。

她表示,广西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的重要节点,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合作的桥梁与纽带。文莱自古就是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枢纽,将始终积极支持并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尤其是“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建设,期待与包括广西在内的更多中国省份加强合作。

“同时,文莱旅游业发展日新月异,今年又是东盟—中国旅游合作年,欢迎越来越多的中国人到文莱旅游。”张慈祥说。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