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尼办论坛交流印尼工作签证审批等事宜

新华社2017年08月22日18:51分类:印度尼西亚

核心提示: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与印尼经济统筹部联合主办的“外国人在印尼就业政策与程序论坛”1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与会各方就外国人在印尼工作的签证审批等事宜进行沟通与交流。

新华社雅加达7月17日电(记者梁辉)由中国驻印度尼西亚大使馆与印尼经济统筹部联合主办的“外国人在印尼就业政策与程序论坛”17日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与会各方就外国人在印尼工作的签证审批等事宜进行沟通与交流。

来自印尼劳工部、司法人权部移民总局和印尼投资协调委员会的官员介绍了印尼外籍劳工签证的法规、程序和投资许可政策。

印尼经济统筹部副部长里扎尔·阿凡迪·卢克曼表示,最近五年中国对印尼投资增长十分迅速,来印尼工作的中国人数量也有增长,中国企业聘用来自本国的专家显然是为了促进和推动在印尼投资项目的实施。

中国驻印尼大使馆经商参处公使衔参赞王立平表示,当前中印尼关系快速发展,但难免也会遇到一些问题和挑战,中国企业难以及时足额办理工作签证就是其中之一。

王立平说,从中国在印尼的投资规模、项目性质和带动印尼就业来看,在印尼工作的中国人并不算多,而且其中绝大部分是高级管理人员、工程师和技术工人。

他建议加大中印尼在人力资源培训领域的合作,重点培训熟练技术工人;在受理工作签证申请上,分类施策,体现灵活;通过印尼政府内部协调和联动,将项目审批与其所需工作签证数量的审批相挂钩。

印尼外交部、贸易部、工业部、国企部、计划发展部等部门官员以及印尼中国商会70余家会员单位参加了此次论坛。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