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和中国银行在老挝启动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3日10:02分类:老挝

核心提示: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主办、中国银行万象分行承办的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启动,秉承公益性、开放性特点,旨在推动跨境投融资项目对接,促进跨境资本形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章建华)由深圳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深交所”)主办、中国银行万象分行承办的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日前在老挝首都万象启动,秉承公益性、开放性特点,旨在推动跨境投融资项目对接,促进跨境资本形成。

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由深交所全资子公司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与中国银行万象分行合作设立。双方在活动现场签署了《跨境金融服务合作协议》,双方将通过信息展示、路演对接、互动交流、宣介培训等方式,促进中国资本与老挝项目对接,丰富跨境金融服务模式。首批参与展示的4个路演项目涉及旅游开发、现代农业、节能环保产业等老挝特色行业。

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依托于由深交所和中国科技部火炬中心共同发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成长路线图计划2.0”。该平台由深圳证券信息有限公司负责运营,通过互联网、移动客户端和专业视频直播系统,提供“现场+网上”路演解决方案,实现科技创新企业融资需求和投资机构偏好之间个性化、定制化的智能匹配和精准推送,搭建经济、高效、透明的投融资信息对接平台,围绕创业创新提供公益性平台服务。目前,该平台在境内已聚集全国3000多家科技型创新创业企业、4000多家认证投资机构的1万多位专业投资人,实现了最少每日一场的路演频率,形成了创新企业的投融资生态圈。

“中老跨境资本服务机制”是深交所与中国银行合作共赢、共同服务“一带一路”建设的重要举措。下一步,双方将进一步规范运行机制,优化技术能力,强化风险防范,吸纳更多中老机构共同参与,共享资源,构建合作网络,与老挝现有资本市场体系相互促进,协同发展。(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