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第2季度泰国经济增3.7% 创4年来最高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24日16:19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今年第2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7%,高于第1季度的3.3%,是2013年第2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源自在更加广阔的经济领域出现增长形势,包括农业、服务以及民间投资。该增长幅度超出泰国央行的预期值,而财政部长相信今年下半年GDP将持续良好增长趋势,未来2-3年内有机会增长4-5%。

泰国经济

泰国政府21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第2季度泰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3.7%,高于第1季度的3.3%,是2013年第2季度以来的最大增幅。源自在更加广阔的经济领域出现增长形势,包括农业、服务以及民间投资。该增长幅度超出泰国央行的预期值,而财政部长相信今年下半年GDP将持续良好增长趋势,未来2-3年内有机会增长4-5%。

国家经济与社会发展委员会秘书长波腊眉提透露,2017年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增长速度为3.7%,高于预期水平,为过去17个季度(从2013年第2季度以来)最快的单季增长速度。而国家经济与社会委员会对2017年经济增长原预测3.3-3.8%、中间值为3.5%的区间进行修改,上调为3.5-4%,中间值为3.7%。来自世界经济复苏好转形势和贸易出现3.4%增长,比3.3%的原预测略快,带动泰国出口出现加快,泰国出口增长预测现上调为5.7%,高于原预测3.6%表现。

数据表明,第2季度泰国商品出口及服务业出现强势增长,个人消费及整体投资增加,农业、零售、酒店餐饮及交通都出现增长,推动经济持续向好。

据悉,第2季度泰国出口总额达561.45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8.0%,高于第1季度6.8%的增幅,对中国、美国、日本、印度等主要市场的出口均出现增长;进口总额为495.23亿美元,同比增长13.8%。私人投资增长3.2%,主要集中在机械和建筑等产业,国有企业投资增长20.5%。

泰国经济部门认为,泰国经济稳定向好,预计下半年政府及私人投资持续增加,出口、酒店餐饮、工业生产等持续增长,因此提高了5月时作出的全年经济增长预测至3.5-4%。

泰国央行表示,今年第2季度国内生产总值同比增长3.7%,已经超出了央行的预期值,主要的助力来自商品出口和服务业强势增长,与全球经济复苏相吻合,民间消费和投资复苏情况也超出央行的预期。

财政部长阿披萨还指出,如果政府继续推动国家经济增长,增长4.-5%的目标将有机会实现,因为民间投资情况佳,特别是东部经济走廊项目,多数外籍投资商对项目释放出投资的意愿,都在陆续与投资促进委员会(BOI)联系和了解具体投资政策。如果能全力投资东部经济走廊项目,未来2-3年国内生产总值将实现增长5%。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