凭祥市中国—东盟水果城启动招商

崇左新闻网2017年08月24日16:06分类:广西

核心提示:依托外贸特色商品,近年来,凭祥市谋划建设特色商贸城,打造面向东盟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目前,随着中国—东盟水果城建设的顺利推进,凭祥市“口岸+”产业布局已初步显现。

依托外贸特色商品,近年来,凭祥市谋划建设特色商贸城,打造面向东盟的进出口商品集散地。目前,随着中国—东盟水果城建设的顺利推进,凭祥市“口岸+”产业布局已初步显现。

2016年凭祥外贸进出口总值757亿元,水果等农副产品贸易持续保持高速增长。背靠中国和东盟两大资源市场,凭祥市中国—东盟水果城将建设成为建筑面积47万平方米的综合性农副产品为主体,带动边境口岸贸易、边关旅游为辅导的城市综合体,凭祥也成为连接广西与东盟农副产品贸易交流合作的重要纽带。

截至目前,中国—东盟水果城已完成建筑面积72000平方米,土石方700万立方米,完成投资7亿元人民币,建成一栋电商综合楼、两栋商务综合楼、三栋货物过驳交易大棚及负一楼冷库区,并已通过单体竣工验收,店铺正在装修,道路施工、店铺前后场地平整、公共设施安装等正在推进。两栋配套服务综合楼主体建设已完成。凭祥委托网络机构编制的物流、交易、运营管理电子网络平台正在设计中。

目前,水果城已有490家水果经销商、水果电商、快递物流机构签订入驻经营意向书。(记者 蒋欣攸)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