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凸显“一带一路”主题 首设专题展区组展顺利

广西日报2017年08月24日16:09分类:东博会

核心提示:8月23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今年东博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馆首设“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以助力中国-东盟及区域外国家企业把握更多商机,目前组展顺利。

8月23日,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今年东博会将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B1馆首设“一带一路”专题展区,邀请沿线国家企业参展,以助力中国-东盟及区域外国家企业把握更多商机,目前组展顺利。

据东博会秘书处官员透露,“一带一路”专题展区使用展览面积1386平方米,截至目前,哈萨克斯坦、斯里兰卡、印度、巴基斯坦、尼泊尔和埃及等国家已确认参展,展品主要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特色的食品、农产品、手工艺品、家具、珠宝、茶叶等。本届盛会采购商数量预计将超过1万人,其中国际买家预计达4000人,主要来自东盟、欧美、拉美、中东、南亚和非洲等国家及地区。

哈萨克斯坦出任第14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这是“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首次出任特邀合作伙伴,表明东博会的合作区域已由中国-东盟“10+1”向“一带一路”不断延伸。会期,哈萨克斯坦农业部将组织高级别政府代表团出席,举办首届中国-哈萨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以及一系列精彩的经贸活动,重点推介农业、贸易、投资、文化、旅游等优势资源,同时展出植物油、巧克力、面食等特色农副产品和食品,进一步展示哈萨克斯坦独有的商机和魅力。

作为东博会重要组展机构,斯里兰卡贸工部出口促进局对第14届东博会充满期待。该局负责人说:“去年斯里兰卡出任东博会特邀贵宾国(自2017年起,改名为‘特邀合作伙伴’),举办了国家形象展、商品展及国家推介会等一系列精彩活动,很好地展示了斯里兰卡的风貌和商机。我们希望通过第14届东博会,继续把斯里兰卡最好的红茶、宝石、银器、旅游、文化资源等推介给全球客商。”

据悉,围绕“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这一主题,第14届东博会还将继续举办国际产能合作系列活动,同期举办更广泛领域的高层论坛活动,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为进一步促进中国-东盟乃至区域外国家的友好交流合作搭建重要平台。(记者 简文湘)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