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木薯业三大协会 联合调控市场价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25日10:19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泰国木薯贸易公会长汶猜日前透露,东北部木薯加工工厂协会、泰国木薯产品加工工厂协会和泰木薯贸易公会等三大行业协会将编制木薯出口参考价格,以防止有出口商压价收购,导致木薯种植农吃亏的问题。过去以来,有出口商之间互相压价以争取国外订单,扰乱了木薯行情,让种植农深受困苦。

木薯

泰国木薯贸易公会长汶猜21日透露,东北部木薯加工工厂协会、泰国木薯产品加工工厂协会和泰木薯贸易公会等三大行业协会将编制木薯出口参考价格,以防止有出口商压价收购,导致木薯种植农吃亏的问题。过去以来,有出口商之间互相压价以争取国外订单,扰乱了木薯行情,让种植农深受困苦。

汶猜表示,8月20日,泰国三家木薯专业和出口团体共同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承诺不压价竞争。而参加巡回内阁的商业部长阿披拉迪女士出席了该次谅解备忘录的签署仪式,并支持防止出口商压价生木薯收购价,至低于生产成本的做法,同时也防止出口商以低于生产成本的价格出口木薯和木薯产品。为此,三大商会将制定以曼谷港离岸价的出口参考价标准,每两周发布一次,若发现有出口商以低于成本价格出口的情况,商会将展开调查。

商业部长阿披拉迪表示,8月20日在呵叻府与当地商会和工业协会一起开会和交流,了解当地经济发展形势。同时,泰国木薯行业协会一起开会研究规范木薯交易市场的合作和配合工作,通过行业的自身调节机制,以保护种植农民的收入,与木薯实际行情相适应。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