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鼓励泰商投资五国新市场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25日10:21分类:泰国

核心提示: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举办座谈会,鼓励泰国经营者前往5个国家开发新市场,分别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南非及坦桑尼亚,并且特别邀请各个市场的专家分享贸易投资的经验。

泰国促进投资委员会(BOI)举办座谈会,鼓励泰国经营者前往5个国家开发新市场,分别为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南非及坦桑尼亚,并且特别邀请各个市场的专家分享贸易投资的经验。

促进投资委员会副秘书长措迪透露,该委员会22日举办题为“泰国前往新市场的投资机会”,向泰国经营者介绍5个具有发展潜力的新市场,包括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埃塞俄比亚、印度、南非及坦桑尼亚,藉以开拓柬老缅越(CLMV)及其他东盟国家等邻国以外的新市场。

此次座谈会由促进投资委员会麾下的促进泰国企业赴外投资部举办,借此机会分享该部门研究上述5个国家的投资机遇,内容覆盖各国经济及社会基础和结构、政局、相关法规、投资障碍及需要小心谨慎的地方等,有助泰国厂商进行投资决定。

措迪表示,泰国企业前往海外投资有助降低生产成本,而且能够享受各个国家提供的投资优惠待遇,有助降低泰国厂商过度集中国内投资的风险。不过,各个国家皆存在一定的投资障碍及挑战性,相信部门进行的研究及提供的资讯将成为经营者在进行投资决定的重要参考资料。

促进投资委员会促进泰国企业赴外投资部负责人柯拉莎表示,委员会积极深入研究各国市场,为泰国经营者提供相关资讯,包括非洲、中亚、南亚及中东等国家,共计超过25个国家。此次座谈会有幸邀请到已前往该5国投资的经营者分享其经验及给予建议。

阿拉伯联合酋长国为高收入国家,并且陆续减少对燃油收入的依赖度,积极发展其他产业,并且该国政府打开大门欢迎外商进入投资。埃塞俄比亚的经济增长速度高,世界银行(WB)预测该国今年经济增长率将达8.3%,增幅估为全球最高。印度人力资源丰富,人口达13亿人,证明该国市场庞大,特别是该国的汽车市场持续良好增长,并且还有相关支援产业也发展良好,例如钢铁业,有助降低生产成本。南非天然资源丰富,开办企业便利度高,而且当地敞开大门迎接外商进驻,在农产品加工及渔业皆具有发展潜力,而且还是面向欧洲及邻近国家的汽车生产基地,适合投资汽车零配件产业。坦桑尼亚天然资源也丰富,适合投资种植业、渔业及水产养饲业。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