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甸仰光股票交易所上市企业将享受5%减税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25日10:21分类:缅甸

核心提示:据《缅甸时报》8月17日报道,计划与财政部消息,在仰光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将享受5%的税收减免。

据《缅甸时报》8月17日报道,计划与财政部消息,在仰光股票交易所上市的公司,将享受5%的税收减免。

根据《缅甸联邦税法》,公司所得税率为25%,上市公司可减至20%。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成员吴泰春表示,缅甸的税率与周边国家相比,处于相对较高的水平,缅甸周边有的国家对上市企业仅征收5%的税,该政策是为了通过税收激励,吸引更多企业上市,促进股票市场发展壮大。

资本市场专家昂都亚认为,缅甸股票市场健康发展的前提,是要有更多上市企业,从而给予资本市场投资者更多选择,也给政府带来更多税收来源。目前,仰光股票交易所共有4家上市企业:第一缅甸投资(FMI)、缅甸迪洛瓦经济特区控股(MTSH)、缅甸公民银行(MCB)和第一私营银行(FPB)。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