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老铁路建设形成全面施工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8月28日16:49分类:老挝

核心提示:老中铁路有限公司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老中铁路‘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宣布中老铁路建设已经规范、有序、高效地形成全面施工局面。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章建华 周华琳)老中铁路有限公司27日在老挝首都万象召开“老中铁路‘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宣布中老铁路建设已经规范、有序、高效地形成全面施工局面。

中老铁路全线开工仪式2016年12月25日在老挝北部琅勃拉邦举行。为了加快中老铁路建设,助力老挝政府实现“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实现“中国铁路走出去”战略的重要意义,老中铁路公司在3月底召开中老铁路开工动员大会并决定开展“大干一百天”劳动竞赛。

老中铁路有限公司总经理赵翔27日在会议上介绍,竞赛活动开展以来,各参建单位克服了临建施工难度大、建设环境复杂,物资设备调配不畅、熟练劳动力短缺等诸多困难,围绕工程开工目标,积极推进落实各项保障条件, 4座车站站场开始软基处理及土石方施工;9座桥梁桩基础开始施工;46座隧道的86个洞口进洞施工,其中15座重点隧道的47个洞口进洞施工。超额完成下达计划的施工产值,工程质量、安全、环保目标总体可控,基本实现了“高标准地起好步、开好头,规范、有序、高效地形成全面施工局面”的总体目标。

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副部长拉塔纳玛尼在大会上发言时说:“老中铁路项目是两国的战略性项目,是为我们两国人民带来便利的项目,是促进我们两国相互融通,促进中国与东南亚连接的项目,同时也是‘一带一路’战略中的重要项目。我们这个项目的组织实施建设的有利因素是:我们所有的参建单位从上到下都支持我们这个项目建设,我们老挝的百姓非常理解我们项目的重要性。”

拉塔纳玛尼强调,这次百日劳动竞赛还表现出各参建单位“对人民的关爱和友好,以及人民对我们项目的支持”。

中国铁路国际公司总经理兼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弟福27日在大会上说,在短短8个月时间内,中老铁路建设取得阶段性成果。近期,许多老挝政府领导到铁路建设现场考察后都给予充分肯定并表示高度赞赏,沿线百姓也切实感受到了中老铁路建设所取得的成果,“这些成绩是中老两国政府大力支持的结果,是各参建单位共同努力的结果,也是沿线百姓克服家庭困难,积极支持铁路建设的成果。

黄弟福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中老铁路沿线山清水秀,穿过万荣、琅勃拉邦等风景名胜和是世界文化遗产保护地,要尽最大努力减少建设对环境的影响,绝不能因为铁路建设破坏风景名胜和文化遗产,确保工程实施期间和竣工交付后给沿线人民群众留下秀美的绿水青山。

当天的大会对参与建设中老铁路的百日大干劳动竞赛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和奖励。中铁五局中老铁路第一标项目经理部项目经理周小霞等代表优胜单位和先进个人发言,介绍经验,表示将再接再厉。

中老铁路北起两国边境磨憨-磨丁口岸,南至万象,全长414.332公里,其中62.7%以上路段为桥梁和隧道,设计时速160公里,全线32个车站,预计建设期5年,总投资近400亿元人民币,由中老双方按70%和30%的股比合资建设。这条铁路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连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铁路项目采用合资模式,成立合资公司即老中铁路有限公司,负责整个项目的建设运营。(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