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萨克斯坦出任第14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广西新闻网2017年08月29日14:46分类:东博会

核心提示:从今年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特邀贵宾国机制改为特邀合作伙伴机制,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出任首个特邀合作伙伴。

28日,广西新闻网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了解到,从今年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开始,特邀贵宾国机制改为特邀合作伙伴机制,由“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哈萨克斯坦出任首个特邀合作伙伴。这也是东博会服务“一带一路”倡议的特邀合作伙伴机制新突破、新亮点。

据介绍,2017年是中国同哈萨克斯坦建交25周年,也是中哈旅游年,中哈两国间的合作空间巨大,双方在重点领域有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今年9月12-15日在广西南宁举办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哈萨克斯坦第一副总理马明将率团出席,组织政府代表团及商界人士参会,大力加强哈中商界与农业领域的相关合作。

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非常重视参加东博会。团长将受邀在第14届东博会开幕大会上致辞。同时,哈萨克斯坦还将举办中国—哈萨克斯坦地方合作论坛、开馆仪式以及一系列经贸交流专场活动,重点推介哈萨克斯坦的农业、贸易、投资、文化、旅游、教育等各领域的优势,特别是在“一带一路”合作中的商机,进一步展示国家形象及合作机遇。

值得一提的是,本届东博会将继续举办国际产能和装备制造合作系列活动,邀请包括哈萨克斯坦在内的“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政府官员、国际金融组织代表、专家学者及名企商界精英等出席,共同探讨各国之间开展国际产能合作的重点领域和实现路径,推动建立完善国际产能合作机制。

据了解,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目前已有来自澳大利亚、韩国、斯里兰卡、美国、日本、埃及、尼泊尔、巴基斯坦、波兰及本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哈萨克斯坦等10多个RCEP及“一带一路”沿线重点国家企业积极报名参展。(记者 伍永志)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