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博会带动广西加工贸易加快发展

东博会官网2017年08月29日14:40分类:东博会

核心提示:近年来,广西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举办了一系列加工贸易招商推介活动,促成了一批加工贸易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了广西“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加快实施。

加工贸易是经济稳步健康发展的重要动力,对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提升开放型经济发展水平、推动外贸发展与工业升级均具有重要作用。

近年来,广西借助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举办了一系列加工贸易招商推介活动,重点介绍广西“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施情况、加工贸易相关支持政策、投资营商环境和重点招商引资项目,促成了一批加工贸易重大项目落地,推动了广西“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加快实施。其中,第13届东博会期间,广西自治区商务厅、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和东盟开放合作办公室等单位联合主办的“世界500强企业圆桌会暨加工贸易产业推介会”,还吸引了15位世界500强企业代表参与。

在东博会的积极带动下,广西“加工贸易倍增计划” 成效显著。2015年,广西全区加工贸易进出口额105.7亿美元,同比增长26.1%,增速在全国排第四位,提前一年实现了倍增目标。在此基础上,2016年6月,全区开发发展大会暨招商引资工作会议明确提出实施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2017年以来,第二轮“加工贸易倍增计划”实现了良好开局。1-6月,广西加工贸易进出口额达到374.7亿元,同比增长38.1%,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22.2个百分点。广西加工贸易在高速增长的同时,结构持续优化,加工贸易项下机电产品、高新技术产品分别达出口136.8亿元、99.9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2.6%、64.1%,占加工贸易出口总额的比重分别是72.8%和53.1%。(文/刘洋)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