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防城港—越南跨国海上旅游航线开航

广西日报2017年08月30日13:20分类:越南

核心提示:8月29日,载着900多名游客的国际豪华邮轮“中华泰山”号驶离广西防城港市,向越南驶去。这标志着与越南海陆相通的防城港市再次开通了至东盟的跨国海上旅游航线。

29日,载着900多名游客的国际豪华邮轮“中华泰山”号驶离广西防城港市,向越南驶去。这标志着与越南海陆相通的防城港市再次开通了至东盟的跨国海上旅游航线。

这条跨国邮轮航线由广西海丝明港国际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渤海轮渡股份有限公司合作经营的“中华泰山”号邮轮运营。该邮轮由德国制造,是一艘中国企业全资、自主经营、自主管理的国际豪华邮轮,有“海上城堡”之称。船长180.45米,船宽25.5米,总吨位2.45万吨,拥有980个客位。

前述航线将沿着历史上著名的“海上胡志明小道”,依次停靠越南岘港、下龙湾,连接了中国东兴金滩和越南下龙湾等著名景点,被誉为“最美海上东南亚之旅”。

80后广西游客甘女士当日和10余名热爱旅游的驴友共同体验“中华泰山”号邮轮首航。“这几年去过不少东盟国家,也到过越南各地旅游,但是通常选择航空或陆路驾车出行,乘坐邮轮出行还是第一次。”甘女士说,她对此次越南海上之旅充满期待,希望能够在航行中感受和体验“海上丝绸之路”的历史文化。

广西海丝明港国际海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牟兵介绍,为打造多文化海上丝绸之路旅游产品,邮轮首航后将于近期陆续开通三条线路。一是防城港—岘港—下龙湾—防城港4天3晚游;二是防城港—岘港—芽庄—防城港5天4晚游;三是防城港—芽庄—岘港—下龙湾—防城港6天5晚游。

“中远期航线将从防城港至越南下龙湾、岘港、芽庄等城市延伸到柬埔寨、泰国等东盟其他国家和地区的港口,最终形成‘一线带八国’的环形东南亚旅游圈。”牟兵说。

沿边又沿海的防城港市是中国内陆腹地进入东盟最便捷的主门户和大通道,发展邮轮旅游具有明显优势。早在2003年,防城港就开通至越南下龙湾海上旅游航线,后由于种种原因停航。随着近年来中国与越南等东盟国家交流合作的加深,这个与越南陆海相通的城市,亦加快发展邮轮经济,再次开发海上跨国旅游产品。

广西防城港市市长何朝建表示,当地将抓住邮轮航线开通的机遇,继续统筹推进邮轮旅游经济试验区建设,不断探索推进中国—东盟跨境旅游合作的新路径,努力把邮轮航线拓展到其他东盟国家,加快构筑环东南亚邮轮旅游圈,推动该市旅游产业不断转型发展、升级发展。

广西壮族自治区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林新河表示,通过打造具有较强吸引力的海上国际邮轮航线,定会将防城港和广西的邮轮旅游在中国及东盟国家打响名号,推动双方“海上丝绸之路”的旅游合作,实现旅游助推“海上丝绸之路”的发展和兴盛。(陈燕 钟建珊)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