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缅甸营商便利度在全球位列第170名

商务部网站2017年08月31日16:13分类:缅甸

核心提示:世行《2017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称,缅甸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列入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70名,比去年的167名有所下降。

据《缅甸今日商报》近日报道,根据世界银行发布《2017年全球营商环境报告》,缅甸营商便利度在全球190个列入统计的国家和地区中排在第170名,比去年的167名有所下降。

该排名是依据以下10个方面的便利度来评价的:开办企业、办理施工许可、电力供应、注册资产、申请信贷、纳税、保护少数投资者、跨境贸易、执行合同和解决破产。

缅甸工商联副主席称,缅甸将在未来三年跨入到营商便利度前100位中。2016年执政后,缅甸民盟政府领导人称,缅甸经济计划在未来20年内超过新加坡。但缅甸经济分析人士指出,新加坡在过去几十年中一直通过改革和强有力的政策保持开放的经济,营商便利度列位列第2,而缅甸经济由于封闭和贸易保护,营商便利度在东盟国家中排名最末。

缅甸的部分单项排名为:电力供应排149名,跨境贸易排159名,开办企业排146名,执行合同排188名,申请信贷排175名,纳税排119名。

其他东盟国家的综合排名为:马来西亚排23名,泰国排26名,文莱72名,越南排82名,印度尼西亚排91名,老挝排139名。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