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将举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 聚焦基建与东盟机遇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5日10:13分类:合作

核心提示: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东盟发展,以期促成更多基建及商贸领域的具体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欢)由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合办的第二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于9月11日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论坛以“化愿景为行动”作为主题,聚焦基础设施建设投资和东盟发展,以期促成更多基建及商贸领域的具体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带一路”倡议的实践。

在4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主办方公布,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宁吉喆,将在论坛开幕式环节发表主题演讲。

目前,不少与“一带一路”倡议相关的基建项目相继展开,国际合作框架逐渐形成,有力地带动了沿线及更大范围国家和地区的经济增长。东盟地区近年来经济发展迅速,随着东盟与香港有望于短期内签署自由贸易协定,两地的经贸合作势必深入,东盟地区对基建项目的庞大需求将为香港服务业提供新的机遇。因此,本届“一带一路”高峰论坛锁定基建投资及东盟机遇。

香港特区政府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邱腾华表示,香港应该成为先行者,配合国家在“一带一路”沿线走出去,尤其应该发挥香港在融资、专业服务、贸易联动、项目配对等方面的长处,与内地共同推广和发掘“一带一路”倡议所蕴含的发展机遇。

香港贸易发展局主席罗康瑞表示,香港应该发挥国际平台的效应,聚集多方面的资源,并将其带入“一带一路”。

作为香港回归20周年的庆祝活动之一,此次“一带一路”高峰论坛将举行两场专题讨论:首场讨论以“投资‘一带一路’:与政策官员对话”为题,和相关政府部门负责人解构与倡议相关的政策走向,寻求各方在基建政策层面的协调与合作;另一场讨论以“商伴与东盟:基建推动增长”为题,分享在东盟地区基建项目需求旺盛的环境下,香港的企业如何乘势而起发挥优势,并提供业界在东盟基建领域的商机判断和一手经验。

论坛还包括专题午宴环节、三场分组论坛、项目介绍及配对。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