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主题确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5日10:12分类:东博会

核心提示: 记者2日从广西贸促会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今年峰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 记者2日从广西贸促会获悉,第14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将于9月12日至14日在广西南宁举行,今年峰会以“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旅游助推区域经济一体化”为主题。 

峰会将举行中国—东盟商界领袖论坛、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业务对接交流会、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东盟东部增长区贸易投资研讨会、商务午餐会和工作晚宴等活动,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中国—东盟自贸区升级版建设,努力为深化中国和东盟经贸合作,实现共赢发展创造更多机遇。

近年来,中国—东盟跨境电商平台发展迅速。截至2017年7月,平台共完成交易82.4万单,涉及909种类商品。交易额排在前三位的国家是印尼、越南、马来西亚,分别占总交易额的49.6%、18.9%、13.3%。
峰会将继续举办中国—东盟商事法律合作研讨会,邀请中国和东盟商事法律专家和律师,围绕“区域合作进程中的商事法律服务和争议解决”主题,探讨建立多双边商事法律专家委员会、推进建立纠纷解决、防范与化解经贸摩擦等合作机制,加快提升区域商事法律服务水平。

据悉,峰会期间,文莱国家领导人将与中国企业CEO举行圆桌对话会。

广西贸促会副会长李旭香说,本届峰会将邀请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主题国文莱的领导人与中国知名企业家,围绕“促进中文经贸合作 实现共同发展”的主题开展对话交流,内容包括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及港口、金融、石油化工、通讯、信息化规划发展等领域,聚焦政府与企业的沟通,努力为中资企业在文莱开展经贸活动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东盟国家领导人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自2009年首次举办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成为推进中国与东盟相关国家投资合作、贸易往来和友好交流的重要平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