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尼拉地铁计划于2024年建成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06日09:15分类:菲律宾

核心提示:马尼拉地铁项目将采用日本技术,日本将提供44亿美元用于建设菲律宾第一条地铁——马尼拉地铁。马尼拉地铁项目协议有望于今年1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菲参加东盟领导人峰会时签署。

据菲律宾媒体9月4日报道,菲交通部长杜伽德表示,将于2019年启动建设马尼拉市的首个地铁系统。马尼拉地铁项目将采用日本技术,日本将提供44亿美元用于建设菲律宾第一条地铁——马尼拉地铁。马尼拉地铁项目协议有望于今年11月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抵菲参加东盟领导人峰会时签署。菲国家经济发展署副署长唐帕兰表示,该项目是菲日合作的重中之重,将于下个月双方高层领导见面时进一步讨论。

目前,该项目仍在进行可行性研究,预计于下个月完成。具体贷款额度、融资细则尚在研究中。菲政府官网表示,该地铁线路长25公里,连接奎松至达意市,经过马尼拉主要商务区和政务中心。日本协力机构声明显示,该项目长期规划为全长75公里。截至目前,日本协力机构提供菲律宾的最大一笔贷款为24.2亿美元的南北通勤铁路北段(马尼拉-马洛洛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