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拜单车进入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07日09:46分类:马来西亚

核心提示: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6日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其选定的第一站是距离首都吉隆坡40公里的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林昊)中国共享单车公司摩拜6日宣布正式进入马来西亚市场,其选定的第一站是距离首都吉隆坡40公里的雪兰莪州首府沙阿兰。

在当天的启动仪式上,摩拜单车海外拓展负责人克里斯·马丁宣布,将与本地房地产开发商SP Setia公司合作,先期投入几百辆单车,并逐步扩展网络,预计年底前进入吉隆坡、槟城等其他马来西亚主要城市。

据悉,摩拜在马来西亚的本地支付选择了美国的信用卡支付服务商Stripe,还与本地品牌合作为单车骑行中可能出现的交通事故投保。此外,为了培养用户习惯,摩拜单车宣布,在马推广期的押金仅9林吉特(约合14元人民币),而每半小时的费用是1.5林吉特(约合2.3元人民币)。

和中国以及欧洲一些自行车文化发达的国家不同,马来西亚很多城市缺少自行车道,当地人更习惯了骑摩托车出行。此外,马来西亚炎热的天气也将是另外一个挑战。

不过,马丁认为,共享单车要想成功,需要的不仅是把单车放上街道那么简单,还要有系列配套措施,在这方面摩拜已经成功改变了很多用户习惯。

据摩拜公司介绍,截至目前,摩拜已在全球170个城市开展了服务,拥有1亿注册用户,投放联网单车达700万辆。(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