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8月份日经制造业PMI复苏

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07日17:40分类:马来西亚

核心提示:在经历3个月萎缩后,马来西亚8月份的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开始复苏,取得50.4点,相比7月份的48.3点,有所改善。

《东方日报》9月6日报道,在经历3个月萎缩后,马来西亚8月份的日经制造业采购经理人指数(PMI)开始复苏,取得50.4点,相比7月份的48.3点,有所改善。

过去3个月,马PMI皆低于50点的荣枯分界线。8月份的制造业PMI是自今年4月份取得50.7点以来,首度重返50点以上水平。

制造业PMI是反映制造业景气的一项通用指标。根据编纂该指数的HISMarkit公司,8月份的PMI呈复苏趋势,是因为马制造业营运环境有所改善。尽管新订单持续下滑,但在出口增长的扶持下缓和了新订单的跌幅。

该公司指出,本地公司增聘人手,应付日益增多的工作量、成本压力趋缓,使商业乐观指数上看至2013年12月份以来的新高水平。

该公司看好马未来1年的制造业前景。中国、东南亚和中东国家需求上涨,都是马商业乐观趋好的有利因素。同时,该公司指出,随着8月份制造业产出增长以及出口带动下,预计将提振新订单,进一步改善马制造业前景。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