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广西分行14年服务东博会“常中有新”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1日00:20分类:公司

核心提示:日前,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行业、支持合作伙伴名单揭晓,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成为东博会连续14年的唯一主办银行、14年唯一不变的银行合作伙伴。中行方面负责人受访表示,多年来东博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常中有新”,今后将继续借力东博会深化中国(广西)与东盟的金融合作。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朱丽莉)日前,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战略、行业、支持合作伙伴名单揭晓,中国银行广西分行成为东博会连续14年的唯一主办银行、14年唯一不变的银行合作伙伴。中行方面负责人受访表示,多年来东博会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常中有新”,今后将继续借力东博会深化中国(广西)与东盟的金融合作。

中国银行广西分行行长袁龙告诉记者,本届东博会将推出诸多新亮点,保障展会金融服务工作。首先,参会服务“点多”“面广”,中行广西分行组织17个部门超过200余人保障金融服务,并邀请中行总行、中银香港以及中行泰国子行、文莱分行、胡志明市分行、马尼拉分行等多家海外机构来桂参展。其次,金融服务更便利,除传统现场服务业务外,推出POS、微信等轻松支付方式满足参展商交易和大众小额快捷支付的需求,并继续在南宁市主要酒店设置中行外币代兑点。此外,自助设备全面升级,东博会场馆内将安装投放7台ATM和1台智能柜台,传统柜台耗时15分钟的开户业务,在智能柜台上办理只需4分钟,并可完成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21项非现金业务。

“东博会的东风正劲,我们考虑如何借力展会把主办银行的品牌优势发扬光大。”袁龙表示,过去中行广西分行通过努力,逐步成为广西银行业面向东盟、四海宾客了解和体验广西金融服务的一扇窗口,本届东博会期间,中行代表团将参与东博会主题国领导人的对话会活动,以及中国—东盟合作与发展领袖论坛、中越跨境经济合作论坛等重要专场活动。“未来,我们将立足广西,借助东博会推动、深化广西与东盟的金融合作,为推动广西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做出新贡献。”

在广西沿边金改方面,中行广西分行结合自身的国际化优势和广西毗邻东盟的区位优势,通过政府、监管部门、中行总行以及东盟中行的支持,在广西建设东盟货币现钞中心的设想取得了实际性的重要突破。8月30日首笔35亿越南盾现钞顺利从凭祥友谊关口岸调入中行凭祥支行,为“一带一路”沿线投资者提供更便捷、更高效的资金通道。“本周还将推动泰铢现钞的跨境调运,并借助东博会的东风,努力在广西建设一个币种齐全的东盟货币中心。”袁龙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