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旅游合作走向纵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2日00:01分类:合作

核心提示:近日,经过4天3夜的航行,载着900多名游客的邮轮“中华泰山”号回到广西防城港,标志着中国广西至越南芽庄邮轮航线首航成功。航线将打造“一线带八国”环形东南亚旅游圈。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 黄凯莹)近日,经过4天3夜的航行,载着900多名游客的邮轮“中华泰山”号回到广西防城港,标志着中国广西至越南芽庄邮轮航线首航成功。航线将打造“一线带八国”环形东南亚旅游圈。 

这条海上旅游航线是近年来中国与东盟旅游合作不断深入的一个缩影。随着中国与东盟各国旅游的升温,旅游正逐渐成为双边合作的“新支柱”,促进区域共同繁荣与发展。

中国—东盟中心秘书长杨秀萍说,目前,中国与东盟各国旅游机制不断完善,旅游合作平台不断丰富,已经建立起多层次、多渠道的合作机制和交流平台。其中既有中国与东盟在“东盟对话”框架下定期举办的“10+3旅游部长会议”,又有中国与东盟成员国间单独的旅游合作协议与机制。

合作机制的不断深化不断推进双边旅游规模的扩大。目前东盟十国已经全部对中国游客开放,多国对中国游客实行落地签、免签等签证便利政策。每周有2700多个航班往返于中国与东盟国家,双向旅游交流已跨入3000万人次时代。

杨秀萍说,随着中国与东盟国家各方面交流协作的不断深化和扩展,旅游人数每年呈几何级数递增,成为双方互惠互利的重要标志之一。中国与东盟之间的年度游客流量,十几年中扩大了近6倍,对双方旅游业乃至经济社会发展都非常重要。

今年是中国—东盟旅游合作年。广西旅发委主任甘霖说,旅游合作是促进民心相通的重要内容,旅游合作日益加强则是双边关系良好的重要反映。未来,广西等中国省份将持续加强与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通过旅游,促进民间的相互了解,加强文化互鉴,这些将为中国与东南亚乃至世界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做出重要贡献。(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