柬埔寨官员:抓住“一带一路”机遇 紧密中国—东盟城市合作

中国新闻网2017年09月14日09:04分类:柬埔寨

2017年中国—东盟市长论坛9日在广西南宁举行,柬埔寨金边市副市长NuonPharath此间表示,柬埔寨官方支持中国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并相信在清晰的合作机制下,“一带一路”建设将为全球经济增长提供新动力,成为中国—东盟国家城市紧密合作交流的重要纽带。

当日论坛聚集了中国和东盟多国近百个城市的300名嘉宾代表与会,“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建智慧城市,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成为当日与会各方关注的主要议题之一。

NuonPharath指出,“一带一路”建设着眼于区域长远合作,致力于增进合作各方在基础设施建设、经贸投资、金融以及民心相通多领域合作,是可为全球经济增长作出贡献的新合作机制。柬国官方坚信,“一带一路”建设是建立在和平、兴旺、开放、技术改革、文化联结五大基本原则之上的合作机制,在此合作共识上,“一带一路”基金会、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将惠及“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加密区域各国城市合作发展。

他表示,中国与东盟共建智慧城市对于加深彼此友好合作,提升各国城市发展,降低民众生活成本,改善政府公共管理服务等领域具有重要意义。

“智能技术能在很大程度上消除经贸合作中的负面影响,降低成本,提高投资经贸实效,改善民众的生活质量。”他说,智慧城市的构建需要合作各方大量的投入,其中包括公共区域等基础设施、可再生能源的投入,网络通讯类的基础设施等。

“我们将尽己所能打造智慧城市,但在此过程中,我们也希望中国及其他东盟国家政商界能给予支持。”NuonPharath说,柬埔寨欢迎境外投资者前来合作,共同开展物流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城市电力、人力资本等领域的合作;同时鼓励柬埔寨与区域内各国青年加深交流,为双方长久合作提供强劲的人才储备力量。 (钟建珊 林浩)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