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挝将在湖南长沙设立总领事馆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09:03分类:老挝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张玉洁)记者14日从湖南省外侨办获悉,中国政府同意老挝在长沙设立总领事馆,领区为湖南省、湖北省、河南省、贵州省,预计年内正式开馆。这是新中国成立以来外国政府在湖南设立的第一家领事机构。

记者了解到,老挝驻长沙总领事馆设立后,将辐射并促进我国中部省份与老挝的交流合作,为湖南和老挝间的人员往来提供便利,未来湖南及领区范围内人员前往老挝可直接在长沙办理签证。同时,还将进一步推动湖南省与老挝在投资、贸易、文化、教育、旅游等各方面合作,促进湖南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保护湖南企业和公民在老挝合法利益,为妥善协调处理民商事纠纷、领事保护、涉外案(事)件提供便利、快速的官方沟通渠道。

近年来,湖南积极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大力实施“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与世界各地的交往日益密切,对外开放水平不断提高。随着2015年8月老挝国家航空公司开通万象至长沙每周两趟往返固定航班,以及湖南与万象市、乌多姆赛省分别签署建立友好省市关系意向书,湖南省与老挝各领域交流合作越来越深入,人员往来逐渐上升。

据悉,目前,湖南在老挝投资的境外企业160多家。2015年8月,长沙至万象航班开通后,湖南赴老挝出境市场增长迅速,老挝已成为湖南民众青睐的境外旅游目的地,同时也是湖南颇具潜力的近距离外国旅游客源地。(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