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东盟博览会显露更多“国际范”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5日10:21分类: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夏军、曹祎铭)14日上午,一名伊朗青年站在中国—东盟博览会的伊朗展台前,用一口流利的中文向顾客们吆喝着精美的手织地毯。 

东博会不只是中国与东盟国家的盛会,正在南宁举行的第14届东博会上,来自美国、日本、韩国、哈萨克斯坦、印度、澳大利亚和埃及等许多国家的机构和商家纷纷参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正加速打造“升级版”,从区域经济一体化向全球化挺进,显露出更多的“国际范”。 

今年,越来越多东盟区域以外的国家来到东博会“舞台”。本届东博会首次设立了“一带一路”专题展区,哈萨克斯坦作为首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出任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在哈萨克斯坦商品展台前看到,独具风情的“芭乐纺织”、哈萨克斯坦旅游景点画,吸引了许多游客驻足。 

在美国展台前,服务人员向顾客详细介绍生活服务平台的手机APP产品。 

韩国的化妆品、澳大利亚的蜂蜜和红酒、尼泊尔的羊绒丝巾披肩,都在“一带一路”专题展区内展览,且非常火爆,吸引了许多游客购买。一名巴基斯坦青年在展台前推销着手工毛毯,他摊开一张毛毯说,要3.5万元,“已卖出几张了”。 

3名非洲加纳人正欢快地拍着手鼓跳着舞蹈,展台里有当地特色的羊角梳和其他羊角制品,吸引了许多游客停留挑选商品。 

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工作人员黎伟君多次参加东博会,她首次参展是在7年前,她说,当时这里大多是中国和东盟国家的商品,如今情形完全变了,美国、日本、韩国、印度和澳大利亚等国的商家都参与进来了。

正如黎伟君所见,不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纷纷参展,东博会正构建面向全球开放的大舞台。“亚洲、非洲、北美洲、大洋洲的商品都有了。”一名游客说。(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