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北海当选第15届东博会中国“魅力之城”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16日15:02分类:东博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潘强)为期4天的第14届中国-东盟博览会、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15日在广西南宁落下帷幕,本届博览会共吸引2700多家企业参加。第15届东博会将于9月12日至15日举行,广西北海成为中国“魅力之城”。

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秘书长王雷说,本届东博会启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新扩建的E区新馆,展览总面积12.4万平方米,总展位数6600个,参展企业2709家,8个东盟国家包馆,展览规模、参展企业数量均创新高。会期举办了80场经贸促进活动。

“东盟国家的食品饮料、生活消费品、轻工艺品,中国的机械设备、电子电器、建筑材料等双方市场需求量大的商品成交踊跃。”王雷说。

本届东博会举办了一系列高层友好交流活动。主题国文莱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国活动,包括中文两国领导人共同出席主题国“魅力之城”开馆仪式、文莱苏丹哈桑纳尔与中国企业CEO圆桌对话会、文莱国家推介会等,推动了中文友好交流和文莱—广西经济走廊建设。

王雷说,本届东博会框架下共举办36个高层论坛,其中会期举行25个,为历届最多。今年东博会首次设立“一带一路”展区,哈萨克斯坦作为首个丝绸之路经济带沿线国家参加东博会,同期还举办了首届中哈地方合作论坛。

东博会是由中国和东盟10国政府经贸主管部门及东盟秘书处共同主办,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承办的国际经贸盛会。“魅力之城”是博览会的重要专题,每年由中国和东盟10国各自选取本国一个城市(省)作为本国的魅力之城,东博会期间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展厅的“魅力之城”专区进行展示,通过特色建筑、演艺表演、现场推介等多种方式展现城市的综合情况。(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