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价走高 马来西亚8月通胀率料重新上扬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20日12:47分类:马来西亚

《东方日报》9月19日报道,汽油价格回升预计将导致马来西亚8月通胀率走高,这也是通胀连续4个月放缓之后再次上扬。

《路透社》预测显示,经济学家对马来西亚8月通胀率的预测中值为3.6%,马评估机构(RAM Rating)则预期8月通胀率将走高至3.8%。

马评估机构表示,连续4个月的下跌走势之后,8月通胀率预计将会上升至3.8%。此次上升趋势是因零售汽油价格走高所致。参与《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也指出,汽油价格在8月走高,推高交通成本,是通胀率上扬的主因。

国际油价上涨的趋势中,零售汽油价格从7月的平均每公升1.96马币,增长至8月的平均每升2.12马币。马评估机构表示,汽油价格走高导致交通运输成本上涨,推升8月整体通胀率。食品方面,7月开斋节推高食品价格,8月食品价格恢复正常,对通胀率的影响随之减低。

统计局将在20日公布8月份的通胀率数据。今年3月份通胀率一度飙升至5.1%的8年新高水平,随后的4个月逐步走低,7月份的通胀率已回跌至3.2%。

国家银行对2017年通胀率预测为3%至4%。马评估机构对2017年通胀率预测在3.8%水平。2017下半年整体消费价格将会以缓慢的步伐走高,这主要是因为不再出现低基数效应,交通运输成本缓步上升,对通胀率的影响相对缓和。

基于上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超越预期,未来可能出现需求推动的通胀。该机构相信,若经济增长势头持续强劲,国家银行可能会将隔夜利率上调25个基点。石油生产活动若受到影响,也可能冲击本地消费价格走势。

上个月,美国和利比亚的石油生产及供应受阻,预计导致全球油价未来数周上涨。由于目前消费者面对的燃油价格紧密跟随全球油价,供应短缺的问题将影响国内消费价格接下来的走势。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