吸引游客增加渔民收入 马渔业码头可发展成水产市镇

中国商务部网站2017年09月20日12:47分类:旅游

《南洋商报》9月19日报道,马来西亚农业与农基产业部长阿末•萨比里认为,国内不少码头如关丹渔业码头有潜能发展成水产市镇,借此吸引游客并增加渔民收入,并建议“第12大马计划”纳入该意见。

阿末•萨比里在关丹渔业码头主持颁发渔民生活补贴仪式后说,国外如澳大利亚及三藩市有渔人码头,人们可在卸货码头品尝到新鲜渔获水产,加上餐厅及咖啡馆等饮食店林立,码头生意十分红火,但是本国码头却少了水产群聚效应特质。

他表示,该部将通过渔业发展局,鉴定2至3个潜能渔业码头以发展成水产市镇,继而为旅游业增值。他说,关丹市中心交易繁忙流量高,关丹码头具有优势,非常适合这么做。

活动中,阿末•萨比里颁发生活补贴给予740人,马渔业发展局Touch Point援助300人,有67人在渔民福利及天灾援助下受惠,总额逾270万马币。

他指出,渔业工业非常重要,年总产值逾130亿马币,政府宣布拨款173万马币提升该州渔业设施,包括关丹渔业发展局大厦设施、提升巴洛渔民巴刹、北根丹绒阿加斯新渔民市集及彭州海域设人造暗礁等。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