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圆满完成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5日09:58分类:缅甸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李家瑞)随着中方5艘执法船艇缓缓靠泊位于云南西双版纳的关累港,第62次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于9月22日12时圆满完成。

此次联合巡逻执法历时4天3夜,中老缅泰四方共派出执法船艇8艘、执法人员218名,总航程512公里。编队采取分段联巡、编组巡航、全线联巡、夜间巡航等方式,加大执法力度,形成有力震慑。

行动期间,四国执法人员在金三角、老挝孟莫、班相果等重点水域开展水陆联合查缉、联合走访、禁毒宣传等行动,中老缅三方还在老挝孟莫国际码头水域开展“守望-2017”船艇联合处置水上突发事件演练,有效提高联合处突、联合救援能力。四国召开信息交流会、开展警务实战技能演练等行动,共同分析研判流域治安形势,提升执法能力水平,进一步增强联合打击湄公河流域涉恐、贩毒、走私等跨境违法犯罪行为的针对性。

据介绍,中老缅泰湄公河联合巡逻执法于2011年12月首次举行。在本次联巡之前,四方在平等互利、相互尊重的基础上,已成功开展61次湄公河中老缅水域全线巡航、180余次中缅界河巡逻查缉,共出动执法人员10037人次,执法船艇534艘次,总航程3.1万余公里,有力地维护了湄公河流域安全稳定,服务了沿河民众。(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