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莱华人迎中秋传承中华文化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6日18:40分类:文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薛飞)中秋佳节来临之际,文莱最大的华人社团——福建会馆24日下午举行丰富多彩的节日活动,在凝聚乡情的同时,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福建会馆此次活动广邀各界参与,活动现场出现了老中青幼四世同堂的景象,许多人拖家带口,全家上阵参与迎中秋活动,现场不时传出阵阵掌声和欢笑声。中国驻文莱大使馆代办傅峰山等使馆官员也受邀参加。 

除了儿童填色比赛和应景的吃月饼大赛,此次迎中秋活动还特别设置了一个闽南语演讲比赛。文莱是一个以马来人为主的多民族国家,总人口约42万人,其中约有10万华人,大部分华人的祖籍是福建省。在外来文化冲击下,许多华人只会讲英语、马来语,不会普通话和闽南语,熟练掌握中文听说读写的人更少之又少。福建会馆介绍说,设置闽南语演讲比赛的目的就是要让年轻人不忘自己的语言和文化传统,不忘自己的根在哪里。 

福建会馆每年端午节、中秋节、春节、元宵节等重要中华传统节日都会组织包粽子、猜灯谜和书法比赛等形式多样的活动,在提升华人凝聚力的同时,继承和发扬传统文化。(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