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熊猫“彩陶”“湖春”将赴印度尼西亚定居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09月28日19:15分类:印度尼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袁秋岳)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的两只7岁大熊猫“彩陶”“湖春”将赴印度尼西亚开展为期10年的科研合作。27日下午,在保护研究中心卧龙神树坪基地,工作人员为它们举行了欢送仪式,它们将乘机飞往雅加达。 

这是中国大熊猫首次旅居印尼。“彩陶”“湖春”都生于保护研究中心雅安碧峰峡基地。“彩陶”是雄性,体格健壮,警惕性强,目前体重127千克;“湖春”是雌性,聪明伶俐,性格温顺,体重120千克。 

为确保两只大熊猫顺利度过适应期,有着12年大熊猫饲养经验的“奶爸”汤涛和兽医陈岩曦将会一同前往印尼,陪着“彩陶”“湖春”度过最初的一个月。汤涛告诉记者,印尼当地有许多适合大熊猫食用的竹种。 

为迎接大熊猫的到来,印尼野生动物园花了3年多时间建造了一座4800平方米的大熊猫馆,其中一年用于修通往山顶的路。印尼野生动物园主任詹森·马南桑介绍,这是为了让大熊猫馆坐落在海拔1700米的山顶,使“彩陶”“湖春”能够生活在与家乡海拔相仿的地方。 

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目前已与美国、英国、奥地利、澳大利亚、日本、泰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比利时、韩国、荷兰、印度尼西亚12个国家的14个动物园建立了大熊猫科研合作关系,有33只大熊猫在海外参与大熊猫国际科研合作,在海外繁育成活大熊猫幼仔18只,如今已有11只回到保护研究中心生活,形成世界上最大的海归大熊猫明星种群。(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