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岘港市市委书记被免职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1日14:23分类:越南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乐艳娜 陶军)越共中央政治局日前在正在召开的越共十二届六中全会上作出决定,免去岘港市市委书记阮春英的市委书记和中央委员会委员职务。 

据越共中央检查委员会的报告,阮春英应为2015-2020年任期内岘港市委常务委员会的多项违规行为“负主要责任”,他违背了“民主集中制的原则”,在人事任免上违反了党和国家的规定。此外,他在学历申报上的不诚实也违反了党规。

检查委员会同时认为,他从私企接受两辆汽车和两栋房屋作为礼物的行为树立了不当示范,引起了公众不满。

中央政治局同时决定,对岘港市委常务委员会(2015-2020任期)给予警告处分。

岘港市是越南五大直辖市之一,将于11月举行2017亚太经合组织(APEC)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在4日举行的记者发布会上,越南政府办公厅主任、政府发言人梅进勇表示,对岘港市市委书记、人民委员会主席的处分不会影响即将召开的APEC会议,各项会议及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的筹备工作将照常进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胡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