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愿做推动泰中文化交流使者

中新网广西新闻2017年10月16日10:17分类:泰国

受广西壮族自治区人大副主任、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理事长高雄委托,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秘书长赵克一行12日下午拜会了泰王国驻南宁总领事蔡乐·蓬蒂窝拉卫,并与总领馆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会谈。

中泰两国友谊源远流长,广西作为连接中国与东盟的前沿门户,近年来与泰国在经贸、文化、旅游等各领域合作交往密切,与泰国高层及民间都结下了深刻的情谊。

据介绍,在泰国普密蓬国王陛下八十六和八十八岁华诞之际,广西艺术出版界曾两次精心准备,奉上贺礼。一次是2013年广西艺术学院家黄菁创作的《漓江春早》油画作品,还有一次是2015年广西人民出版社出版的4开大书《丝绸之路上的东南亚文明-泰国》。

“这两份贺礼承载着广西民众对泰国国王及民众的美好祝福。时至今日,在泰国普密蓬国王逝世一周年之际,我们深切缅怀普密蓬国王陛下的同时,也希望两份礼物能成为中泰人民友谊的美好记忆和记录。”赵克说。

今年以来,广西国际文化交流中心携手南宁市博物馆,先后举办了《钟家佐临池八十二年诗书展》、“惟美无界——当代朝鲜油画精品展”、中国—东盟博览会文化展等一系列活动,得到了泰王国驻南宁总领馆的大力支持。并且在总领馆协助下,南宁国际友城博物馆对话‘一带一路’:博物馆与地方文化叙事研讨会还邀请到泰国孔敬市博物馆参加。

蔡乐表示,泰国一向重视与中国在各领域的交流合作,泰王国驻南宁总领馆也将竭尽全力,参与和支持泰中各项文化交流活动的开展。

“我30多年前曾在厦门上学,开始学习中文,之后又曾在中国北京等地工作十余年。中国的传统文化博大精深,我希望可以竭尽所能的推动泰中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青少年的交流。”蔡乐说。

他介绍,目前泰国各地已设立多所孔子学堂和孔子学院,广西也有70多所高校与泰国高校有合作交流,每年有2000到4000名泰国留学生在广西留学。“我们希望通过更多文化交流项目的开展,促进两国民间友谊,让更多中国青年了解泰国,也让更多泰国学生到中国学习。” (记者 杨陈)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