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澜湄文化行”车队抵达曼谷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16:12分类:泰国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杨舟 明大军)首届“澜沧江-湄公河文化行”(简称“澜湄文化行”)友好车队抵达曼谷,欢迎活动16日晚在曼谷中国文化中心举办,车队此后将继续前往柬埔寨、老挝。

泰国副总理他那萨在欢迎活动上致辞时,赞扬车队成员从中国宁波一路驾车至泰国曼谷的毅力,并表示,此次行程也包括柬埔寨、老挝在内,体现了东盟跨境旅游的潜力,车队此行定能加深澜沧江-湄公河国家人民的友好情谊。

中国驻泰国大使吕建在致辞时说,人文合作是“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内容,中泰两国旅游合作互补性强,发展前景广阔,相信此次活动能推动两国旅游等人文合作,促进中泰两国友好,而行程中纳入柬埔寨、老挝也体现了区域内国家对人文合作的重视。

本届车队活动是在2015年和2016年中国文化部和泰国国家旅游局共同主办的“中泰文化旅游友好行”项目基础上打造的旨在促进澜湄区域人文交流的重要品牌活动。车队按计划于9月24日至10月下旬先后在中、泰、柬、老4国行进。车队于9月24日由浙江宁波出发,途经浙江、福建、广东、广西、云南5省(自治区),后经泰国、柬埔寨、老挝返回中国,车队沿途以路演的形式开展文化旅游等推介活动,历时31天。今年车队的行程首次纳入老挝、柬埔寨的多座城市,总行程超过1万公里。

据主办方介绍,本次车队活动共有13辆车、40名成员,其中部分成员是中泰两国媒体记者。媒体对车队的全程进行记录报道。

主办方认为,在促进丝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互联互通方面,文化旅游将成为推动“一带一路”建设的先行产业。“澜湄文化行”车队活动作为区域人文交流的品牌活动,对于“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将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将每年举办。(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