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待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角色——专访马来西亚交通部长、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

中国金融信息网2017年10月17日17:04分类:马来西亚

中国金融信息网讯(记者刘彤 林昊) “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政府在过去五年取得了非凡的成就,特别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提出,给整个世界带来了新气象,马来西亚作为最早响应倡议的国家之一,也最早取得收获。马来西亚期望看到中国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马来西亚交通部长、执政联盟成员党马来西亚华人公会(马华公会)总会长廖中莱如是说。 

廖中莱日前在马来西亚行政首都普特拉贾亚接受了新华社记者的专访。他表示,很高兴看到中国正走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道路上,即将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 

廖中莱认为,近五年来,世界各国都看到了中共领导层的决心和勇气,除了“一带一路”给外部国家带来经济效益外,中共在减少国内贫困人口上的努力也令人印象深刻。此外,中共把从严治党放在关乎国家兴亡和人民福祉的地位,勇于进行自我革新、自我净化,这尤为令人敬佩。 

廖中莱表示,中国有很多方面值得包括马来西亚在内的世界各国学习借鉴,比如在铁路、公路、桥梁、机场等基础设施建设上发展迅速,建成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成为世界第一大汽车生产国,以及迸发出源源不断的创新能力等。 

廖中莱认为,中国能取得这些成绩,和执政党的努力是分不开的,同时也源于中共坚持以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为宗旨,执政为民。“它能够和人民站在一起,这是世界各国政党都需要学习的,因为只有这样才能长治久安,国家才能发展。” 

此外,廖中莱还认为,中国长期以来和谐稳定,不仅让全民受惠,也让世界受惠。中国是一个崇尚和平的国家,马来西亚非常重视与中国的关系,中国是马来西亚可靠的邻居和好朋友。   

廖中莱说,中国提出“一带一路”倡议以来,马华公会全面响应,不仅成立了“一带一路”中心,同时也积极参与“一带一路”项目。他强调,“一带一路”对马来西亚影响很大,吸引了很多中国公司和企业家到马投资,马中关丹产业园和中马港口联盟等都给各自行业格局带来了变化。 

近五年来中国取得的成就已经影响了世界,因此廖中莱对今后的中国也充满期待。他说,如今中国的一举一动都影响着世界,期待中国继续在国际舞台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共同促进实现一个和平、进步的世界。(完)

新华社民族品牌工程:服务民族企业,助力中国品牌

新华社品族品牌工程

[责任编辑:黄艳琴]